林潔伊

寫我所想,愛我所愛。還有一些日常
❗️未經同意嚴禁二轉❗️

〈等公車〉

每到這個時間,他總是在這裡,戴著耳機,一邊低頭滑手機,一邊等車。今天的他也是如此,只是少了耳機。「啊。」一個小孩經過時,不小心將手上的冰淇淋打翻,還濺到他的褲子。只見媽媽慌張的道歉,然而他只是笑笑的,甚至反過來安慰沒有冰淇淋吃的小女孩,直到到那對母女走掉為止,都還帶著笑容。「呼...」他小聲的吐了口氣,冰淇淋漬還很清晰。我翻找著包包,拿出濕紙巾走到他身旁。「用這個擦吧,至少不會黏黏的。」他邊說著謝謝邊收下了我的濕紙巾。但被濺到的位置有點難碰到,看著他艱難的樣子,我問道:「如果不介意的話,我來幫你擦吧?」他猶豫了一下,畢竟讓不認識的人幫忙擦褲子有點尷尬,但還是答應了。隨後,我將垃圾拿在手上,同時,他常搭的公車來了。「這個給妳,謝謝妳。」他有些慌忙的從口袋掏出了某個東西交給我後便上了車。打開手心一看,原來是小熊軟糖,還有一張掉在地上的學生證。

每到這個時間,她總是在這裡,一邊等車,一邊喝著咖啡。以往都戴著耳機的我,今天特意不戴,心裡暗自期待她能向我搭話。但,等到的是打翻冰淇淋的小朋友,和不斷道歉的媽媽,「沒關係的,妹妹沒受傷吧?」無奈的我只能先安慰一直哭泣的女孩,為了減少媽媽的愧疚感,我始終保持著笑容,一直到看不見母女倆才嘆了口氣。化掉的冰淇淋,已經在褲子上留下痕跡,此時,她走過來遞出了濕紙巾。「用這個吧」,她的聲音很好聽,跟她的外表一樣,甜甜的。「謝謝。」我接下後,嘗試要自己擦拭,但有些地方真的擦不到。此時,她提出幫忙的建議,我猶豫了一下,畢竟小腿的位置有點尷尬,但不知為何,我答應了。「麻煩你了。」她的動作很輕,像是怕會弄壞褲子一樣,同時也很盡力的不觸碰到我。隨後,她將我手上的垃圾也拿走,還沒反應過來,公車就來了。我慌亂的拿出早已準備好的軟糖,放在她的手上後,趕緊上了車,正要拿出學生證逼卡時,才發現掉在原地。「這是下次還會再說到話的意思吧。」在公車上,我笑了出來。

评论

热度(1)